-
関東破門状(1965)
- 标签: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小沢茂弘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大正末期。関東梅島会の総長である梅島甚兵衛は、震災で焼けた吉原遊廓にかわってひらけてきた亀の井の治安を守るため、南を黒田一家、北を竹内一家と二分し、それぞれの縄張りを治めさせた。黒田一家の小頭、秩父弥三郎は一家の大黒柱として評判もよく、親分万吉の信頼も厚かったが、弥三郎を慕う万吉の娘美恵に横恋慕する代貸の古野は、竹内組に内通し、万吉の印鑑を持ちだしては弥三郎の名義で竹内から金を借り私腹を肥やしていた。一方の竹内も、亀の井の独占を企み、弥三郎を消すべく、関西の流れ者火の玉五郎を使って闇打ちをかけ、さらに、事をあらだてまいという、万吉の態度をいいことに、弥三郎の弟分久五郎の恋人で女郎のお米を、病気の同僚をかばった罪で私刑にし、助けに入った久五郎にも因縁をつけてきた。みかねた弥三郎は自ら進んで制裁を受け、事を解決しようとしたが、ききいれず久五郎に重傷を負わ......
-
- 主演:
- 类型:
- 文艺
- 地区:
- 暂无
- 评分:
- 8
- 简介:
- 岂止尊重原著,是远远扩容并超越了原著,用六小时的耐心,细笔打磨了一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社会生态的图谱。导演何方神人?之前竟在我关注盲区里。评论区说侯孝贤、杨德昌、老塔、安哲、贾樟柯…在我看这是锡兰的路子。轮廓线(主线情节)之外的笔墨,看似堆积,却不叫冗余,而是用来托起故事与人物的“状态”。恰如人生本身的拼图:所有看似无意义的碎片,共同构织了混沌沉默的一个虚焦的远景,点缀于惯被忽略的背景之上的,方是那寥寥可数,貌似有意义、值得定格与沉吟的瞬间。镜头拉近、放大、定睛,将背景的质地与颗粒也逐一看了个分明。表演维度的精确,同样体现了导演把控力的强大:无有一个角色不精确,无有一句台词念白不精确,不可多一撇不可少一捺,将一概大小角色还原为“比普通更普通的普通人”,也使其他一众影视剧纷纷沦为了“摆拍”。...
- 评论:
- 海清努力演出隐忍克制的文青模样,她想要的效果可能是梅婷在父母爱情里的样子,无奈几个镜头没伪装好,感觉又是冯晓琴在怒吼。
- 迷雾剧场自隐秘沉默两部大爆以来,后面那些瞎编凑数的破铜烂铁一度扑得妈都不认识,厂牌口碑跌破净值。好在这部终于能给它回点血,耐心讲究细腻得像件艺术品,让八九十年代厂里长大的小孩经历了一场六小时的怀旧旅行。